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科网威联手上海贝尔推进工业控制系统安全

2013-01-22 18:04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关键词:中科网威工业以太网安全工业控制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12月20日,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应邀参观了位于上海金桥工业园区的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并与上海贝尔就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中科网威(NETPOWER)联手上海贝尔推进工业控制系统安全

此次参观交流是为积极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将先进的安全技术与工业控制系统相结合,大力推进工业设备的网络安全性建设而开展的。期间,双方就工业控制系统中的工业以太网安全在我国各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交流行业范围涉及到以中国为主的整个亚太地区的电力、煤炭、船舶、石油化工、远洋勘探等各行业领域。

双方均表示,未来将结合北京中科网威十余年的安全研发经验及其工业级安全产品的特点,本着共谋发展、长期合作、深度开拓的原则,在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全面、深入、长期地推进亚太地区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进程。

北京中科网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研发和销售,并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前身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黑客入侵防范软件课题组”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室”。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是我国最早接入Internet的单位,也是国内最早遭遇黑客入侵,并开始关注网络安全问题的单位之一。1997年经中科院高技术局批准,由博士生导师许榕生研究员带头成立了网络安全课题组和网威工作室,承担了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若干计算机网络安全关键技术与产品开发”中“黑客入侵防范软件”课题(课题编号KY951-A1-102-08)的研究工作,并于1998年8月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个商用黑客防范软件。同年11月,获得公安部首批颁发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此项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于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一等奖,2000年10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十几年来,我们拥有遍布中国各地、各行业的数万名用户,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政府、军队、教育、金融、电信、能源、文化等各领域及各类大、中小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科网威查看更多>工业以太网安全查看更多>工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