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核电厂升级推动行业对热交换器的需求

2013-01-25 08:52来源:中国环保设备展览网整合关键词:核电换热器核电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定》,“换热器与传热技术”将作为高新技术,热能的合理利用,降低能源消耗,保护生态环境、节能环保发展的重点之一,受到国家的重视与政府的扶持。换热器是一种集节能、环保、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于一身的重要工业产品,是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持的产业。

换热器符合节能环保的发展要求,其产业在政策的支持下,呈现出蓬勃的状态。由于行业的潜力巨大,因此很多行业大品牌和上规模的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也纷纷加入了换热器的生产大军中。

随着竞争加剧,企业想要在此市场有所作为,就必须依靠技术创新、研发创新等强有力的手腕。一时之间各种不同型式和种类的换热器发展很快,新结构、新材料的换热器不断涌现。

GIA近期公布了一份最新的全球热交换器市场报告。该报告预计,在不断提高的能源成本以及严格的能效和限制排放的法规要求共同作用下,到2018年,全球热交换器市场将达到208亿美元。现有核电厂的升级和新核电反应堆的建设都推动了核电行业对热交换器的需求。

热交换器作为热传导和交换的基本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现代工业和机械设备中,包括汽车、航天、商用建筑中暖通空调系统的采暖和空调,以及工业设施中的热回收等。作为所有热能系统的主要部件,热交换器对于节能的贡献是最重要的和不可替代的。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创新,该市场也必将不断向前发展。能效的提高将成为制造商提高竞争力的主要因素。创新将帮助热交换器客户降低成本、提高使用周期和能效。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微通道热交换器将应用到化学和低温行业。另外,发展中国家的快速工业化发展和电力设施的投资增加也将推动对技术创新的需求。

未来几年里,为应对能源价格的上涨和环境污染问题,全球对能效的关注将成为推动热交换器能效发展的动力。煤炭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国内燃油资源的短缺,由于气候变化而呈现的碳成本增长以及碳交易的执行,以及欧盟的相关法规,这些都促使了碳价格市场的建立,已确保消费者支付所有的包括能源产生和消费的成本(以碳成本的形式)。大多数碳政策的目标是鼓励发电厂和终端用户共同承担相应的责任,这同样有利于热交换器市场的发展。终端用户行业试图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和方案以提高热交换器的能效性能,试图降低能源支出,目前对于高效热交换器的关注不断升级,包括监控、维护和及时更换。越来越多的政府跟随欧盟对CO2排放收费的脚步,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将面临能源和节能的挑战。

为应对不断增长的节能压力,紧凑型热交换器(CHEs)越来越受到欢迎,尤其是燃气处理、化工和石油精炼行业。紧凑型热交换器可以实现最大程度的热回收,这样使得热能更好地得到再利用。在原油和燃气发电厂,热能的产生是极大的,紧凑型热交换器可以帮助他们减少燃油消耗和运行费用,同时节约成本。

对于风冷热交换器来说,过去由于其高昂的安装和运行成本而受到限制,但目前也有迹象表明将快速增长。对于水来说,尤其是工业用途的冷却水,已经成为稀缺而昂贵的资源。随着对环境的关注和有关冷却塔的严格法规的实施,风冷热交换器目前被认为是替代冷却塔、成本最低的产品。在欧洲,风冷热交换器的需求不断增长,已成为解决水费/税上涨和水污染的最佳方案。

在全球其他国家里,热交换器市场正逐步从2007年-2009年的全球经济衰退中复苏,但欧洲市场又步入贷款危机所引发的新的挑战。欧洲的发展前景仍不明朗。

在最新的热交换器市场研究报告中,欧洲仍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亚太地区是发展最快的区域市场。亚太市场的动力主要来自中国,中国的经济和工业化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工业产值全球第二,占全国GDP的49%。作为全球最大的出口型经济体,中国工业化扩张仍将在中短期内继续发展,这也有利于热交换器市场的发展。金砖四国也是推动市场在中短期内发展的动力。其他产品,如板式和框架式热交换器也呈快速发展态势,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也在5.3%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换热器查看更多>核电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