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湿式电除尘器技术助力烟气处理

2013-02-06 12:02来源:中国环境报 班健关键词:除尘器湿式电除尘器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1月,雾霾肆虐中国华北大部地区,公众迫切关注PM2.5污染如何治理。记者近日了解到,2013年1月20日,环保龙头企业龙净环保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台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设备在上海长兴岛第二发电厂1#炉一次成功投运。经现场初步测试,出口粉尘排放浓度小于10mg/m3,远低于国家最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30mg/m3的要求。这个装置布置于湿法脱硫系统之后,能对进入烟囱排放的烟气进行最后把关处理。由此预见,我国燃煤烟气治霾有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湿式电除尘器作为控制燃煤烟气PM2.5非常有效的设备,已经在欧美和日本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人口稠密的日本,湿式电除尘设备应用普遍。湿式电除尘器可以有效捕集PM2.5和SO3,可较好地解决石膏雨、蓝烟、二次粒子等问题,治霾效果得到业内专家普遍认可。但是,我国不少电力企业在论证湿式电除尘技术应用时,常常被国外昂贵的进口设备价格所困扰。电力企业面对巨大的PM2.5环保压力,迫切需要低成本、高效率的国产环保设备。

据了解,针对PM2.5污染治理问题,科技部已设立PM2.5治理专项进行技术攻关。龙净环保从2011年开始就开展了燃煤电站湿式电除尘技术开发,两年来在业内率先建立了国内首台1∶1全尺寸湿式电除尘实验台,完成了福建瑞翔纸业20t/h工业锅炉中试项目,较好地掌握了湿式电除尘技术机理、整套实验数据和设计参数。

2012年由龙净环保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东南大学,承担了燃煤电站PM2.5治理湿式电除尘方向国家863攻关课题。目前,龙净环保又实现工程应用的突破,为我国燃煤电厂湿式电除尘技术的开发及应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据初步测算,国产化的湿式电除尘设备价格仅为进口设备或引进技术价格的50%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器查看更多>湿式电除尘器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