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黔源电力:12年业绩低于预期

2013-02-21 09:29来源:海通证券关键词:黔源电力发电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黔源电力今日发布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8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62%,基本每股收益0.67元。

此前,公司于2012年3季报中预测,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1.3~1.35亿元,本次业绩快报内容略高于此预测区间上限。但与我们前次报告的业绩预测、及市场一致预测相比,本次快报数据均低于预期。

点评:

2012年,公司实现发电收入17.45元,同比增长82%,发电量66亿度,同比增长71%。来水好转、发电量大增是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从4季度单季来看,来水回复到枯水期水平,略好于1季度。2012年公司发电量大幅增长,但发电业务毛利率增幅不大,仅为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折旧政策改为工作量法后、折旧随发电量大幅增加所致。虽然受2011年利息上调、公司财务费用为6.44亿元,同比增长13.84%。但是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的总体增长幅度都远小于其收入增长幅度,期间费用率下降使得公司综合净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12%上升至15%。而对比4季度与1季度的归属净利润及收入变化,在收入增加1.4亿元的情况下,归属净利润仅减少亏损0.1亿元,估计与其4季度计提费用增加有关(如工资奖金等)。

根据公司网站披露,2013年1月,公司下属电厂发电量合计5.17亿度。其中,普定、引子渡电厂发电量为0.22亿度、0.51亿度,同比增长107%、142%。显示,由于前期来水相对充沛、蓄水增加,预计公司13年1季度枯水期盈利仍将同比明显改善。

考虑到公司2012年盈利的大幅改善、预计将归还部分负债,以减轻财务费用负担。在类似12年我们所做的来水情景分析下,预计中性情况下,假设黔源电力节余的现金流全部用于归还负债金额高的话,最乐观0.7元)。考虑到目前同行水电公司的PE估值在15-20倍,如果没有来水没有明显超预期,则公司合理价格在10-14元,当前股价处于上限,维持增持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黔源电力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