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河北迁钢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稳步推进

2013-03-05 11:23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关键词:燃气发电燃气轮机余热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记者在位于迁钢公司一废钢作业区北侧的2×5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两座燃气发电机组厂房拔地而起,已经封顶;2号燃气发电机组主体设备安装接近尾声;蒸汽发电机组主厂房正在建设,各相关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2×5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是迁钢公司重要的节能减排项目,目的是采用当前钢铁行业最先进的煤气回收利用技术,充分回收和利用钢铁厂富余的低热值副产煤气,使其达到零放散。发电机组采用“一拖一”方案,即一台低热值气体燃料燃气轮机,配一台余热锅炉,带一台汽轮发电机组组成联合循环发电装置,每个机组额定负荷50兆瓦,整个项目年发电量达5亿千瓦时。按照发电量折算,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6.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58万吨;迁钢公司吨钢综合能耗下降约1.88%,年增加收入25000万元。

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陆续投产。全部投产后,迁钢公司总发电能力将达到432兆瓦,年发电量达到27亿千瓦时,整个钢铁厂自发电率可达到7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余热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