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盾安节能:打造能效信息化平台 实现“智能供热”服务

2013-03-07 10:59来源:盾安节能关键词:节能减排节能服务余热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国内节能减排压力的增大,人们对中国节能服务行业的关注度日益升温。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节能系统集成服务商,不仅在工业余热利用供热领域拥有成熟的技术和经验,而且在“打造能效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可再生能源智能化供热”方面也是捷足先登,获得各方好评。日前,记者了解到,盾安节能自去年开始建设的能效管理信息化平台,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集综合应用数据库、工业监控、远程传输等技术为一身,可实现从能源站到管网再到换热站的实时生产数据的监控管理,与现有供热监控、巡检通等多种系统兼容,并实现统一整合。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盾安节能运营中心人员可实时掌握各地项目热网及运营情况,从而实现能源供应调度信息化、现代化,建立统一的集运行调度、管线管理和应急指挥为一体的综合指挥系统,实现可再生能源“智能供热”。

科学计量 供热不再“看天烧火”

盾安节能运营中心负责人顾建盛介绍说:“以往的供热数据监测只是简单的对数据的整理保存,致使这些数据能发挥的作用很是有限。而我们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是包括10个子系统的一个大型系统。平台建成后,可以建立完善的能源供应信息资料库。包括各个城市各个热力公司、热源、管线、热力站、供暖建筑等完善的资料信息。”

顾建盛表示,平台建成后既可以监督各能源供应企业的供应质量,实现高效准确的能源消耗与成本考核;同时与现有供热监控、巡检通等多种系统兼容,通过信息化管理最大程度实现能源节约。

“通过信息平台,我们能够清楚地了解热源、换热站、用户等各级的包括水、电、热、汽等的能源消耗,结合室外温度检查站内运行参数是否匹配、用户的室内温度是否达标等等,变传统的‘看天烧火’为‘看温度、看数据’的科学计量与智能供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节能服务查看更多>余热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