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2013年2月全国没有发生重大电力安全事故

2013-03-22 14:03来源:电监会关键词:电力安全电力设备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2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故。

2月份,全国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责任事故1起,死亡1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减少2人。

2月份,发生电力安全事件5起,同比增加4起。

一起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为:

2月10日,白山市江源区诚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劳务派遣人员在华能白山煤矸石火电厂清理煤场斗轮机时,违规进入轮斗内,卡在轮斗和圆弧衬板之间,发生挤压事故,造成1人死亡。

五起电力安全事件为:

1、2月3日16:10,国电长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荆门热电厂(电厂长期停运,拟关停)220千伏变电站1号母线至荆枣线I回C相的引线线夹断裂,引线下落时与2号母线B相接触,造成全站失压,荆枣线I、II回线路(至220千伏枣山变)停电。16:18,枣山变仅剩的一回进线220千伏江枣线的B相导线断落,线路跳闸,造成湖北荆门供电公司枣山变电站及5个110千伏变电站全停。事件造成负荷损失9万千瓦,占荆门市总负荷的10.8%,影响用户6.3万户,占全市用户的6.7%,未造成重要用户停电。17:42停运线路和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2、2月15日23:13,广东阳江供电局220千伏阳江变电站因母联CT(C相)内部故障,母差保护动作跳开220千伏开关,导致220千伏阳江变电站及110千伏石湾站失压,损失负荷4.92万千瓦,占阳江市总负荷的8.89%,影响用户8.67万户,占全市用户的10.67%。23:58通过110千伏阳随线恢复用户供电。

3、2月22日15:19,中电投辽宁阜新发电公司(装机2台20万及2台35万千瓦供热机组),3、4号机组供汽管路爆裂,高温蒸汽引起下方电缆短路着火,造成1、3、4号机组停机。1号机组于2月23日2:27并网运行,4号机组3月3日1:03并网,3号机组3月7日0时转小修。

4、2月27日6:21,500千伏阳东I、II、III线(山西阳城电厂直送江苏电网线路)一分钟内相继故障跳闸,山东500千伏东明开关站两条母线全停,造成山西阳城电厂全停,减少出力160万千瓦。

5、2月28日14:31,内蒙古赤峰220千伏锦山站北锦线保护动作,锦山站两套母线差动保护动作,220千伏母线失压,全站停电,损失负荷2.2万千瓦。

注:以上统计数据执行国务院599号令《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和国务院493号令《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和电监安全[2012]11号文《关于印发电力安全事件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