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企业正文

盾安节能:“地球一小时”不是“熄灯秀”

2013-03-25 10:20来源:盾安节能关键词:盾安节能节能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至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这一活动自2007年3月31日在悉尼首次展开以来,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

2013年3月23日20:30至21:30,走进第7个年头的“地球一小时”将再次引发全球的关注和参与,而与此同时,认为“地球一小时”活动本身就不环保是“作秀”甚至指责其为劳民伤财的“闹剧”的声音也同样不绝于耳。“地球一小时”真的是不环保的“熄灯秀”吗?

对此,目前中国最大的节能系统集成服务商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福生表示,“地球一小时”活动本身能节约的电量是微乎其微的,其初衷在于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并付诸行动,但收效如何,取决于人们对“熄灯一小时”背后意义的认识,不应把它变成一场“熄灯秀”。

地球一小时,切莫把意义让位于形式

“地球一小时”并不是节能环保的一小时,熄灯节约的是活动参与者的电费,而非电能。电力专家如是说。

电力公司的发电功率是一定的,而电能的输入和输出永远是一对平衡值,所以电力生产出多少就得使用多少。电流是在供电网络范围内自由流通,此处不用的电量会供应到别处。所以,在这“一小时”里,只要发电设备仍在正常运行,一次能源依然会被消耗,减少的只是活动参与者的电费。也就是说:你熄灯,或者不熄灯,发电能耗就在那里,不省不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盾安节能查看更多>节能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