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湖南去年电企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降1/5

2013-03-25 13:53来源:电监会关键词:电力行业脱硫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电监办发布湖南省2012年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情况通报

为贯彻落实电监会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部署,总结湖南省2012年电力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3月18日,湖南电监办发布《湖南省2012年电力行业节能减排情况通报》。

《通报》指出,2012年湖南省发电装机容量3297.04万千瓦,同比增长5.87%,电源结构进一步优化,风电、生物质能等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势强劲,60万千瓦等级火电机组占火电总装机容量的49.55%。湖南电力企业从技术、管理、资金投入等各方面着手,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工作,通过节能减排,全年累计节约标煤67.72万吨。其中,供电企业节约标煤8.55万吨,发电企业节约标煤59.17万吨。本年度湖南电网实现发电权交易电量9.9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了5.33亿千瓦时,实现跨区交易电量155.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5%。受“以煤定电”政策、水电大发等因素影响,2012年湖南统调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3729小时,同比减少1102小时。其中,60万千瓦机组3709小时,30万千瓦机组3514小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前三季度大小机组利用小时出现倒挂等问题,调度机构统筹兼顾、灵活调度,努力提高大容量机组利用小时,四季度底一举扭转了大小机组利用小时倒挂的不利形势。

《通报》显示,截至2012年底,湖南省发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为18.12万吨,同比下降20.29%,脱硫机组占煤电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达到100%;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为26.98万吨,同比下降19.96%,脱硝机组占煤电机组容量比例达到38.11%。

目前,湖南节能减排形势依旧不乐观,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为顺利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湖南电监办提出以下监管意见:一要进一步完善节能减排制度建设,树立节能减排意识;二要加大电网设备改造力度,推动电网升级改造;三要继续提高调度运行管理水平,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四要继续加大需求侧管理力度,引导用户优化用电方式;五要扩大发电权交易范围,大力推进大用户直购电试点;六要加大电煤管理力度,确保电煤质量。全省电力行业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以上措施,促进全省电力行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辛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