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实现多赢格局

2013-04-09 13:52来源:中华新闻传播网关键词: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发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省韶关市生物质资源丰富,每年有大量的林业采伐剩余物、林下草灌植物、稻秆和稻壳等生物质资源得不到合理利用,既浪费能源又污染环境,为认真贯彻“可再生能源法”,建设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是非常必要的。韶能股份作为广东省首家纯生物质燃料直燃发电项目具有示范作用。

韶关市政府、林业局和其他有关部门对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极为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厂址工程地质条件较好,交通便利,取排水方便,上网路径较短,为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建设创造了有利的前提。经济效益分析表明,效益较好。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的建设,是“发展循环经济”的需要,也是提高“再生能源”利用率的需要。

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2台130t/h高温高压锅炉,配2台N30-8.83型汽轮发电机组,燃用林业采伐剩余物、林下草灌植物、稻秆等生物质燃料发电。工程建成后,年供电3.186×108kWh,年燃用林业采伐剩余物、稻秆和林下草灌植物等生物质燃料30.66×104t,年节约不可再生的一次能源15.30×104t标煤,对韶关市的工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三大主机之一-锅炉设备的核心技术引进的是国外先进技术、为高温高压水冷震动炉排锅炉。同时,韶能股份根据南方气候的特性,为项目配置了较大面积的干料棚,以满足雨季期间项目运行所需燃料需求;在燃料的收集收购上,通过公开招募确定了燃料收集收购的一级经纪人,并划分区域,各经纪人在各自所负责区域内开展燃料收集收购工作,避免无序竞争。

根据韶能股份生物质发电项目可研报告,该项目工程总投资5.5亿元,设备年利用小时数为6000小时,项目投资回收期9.5年,总投资收益率9.22%。

项目建成后,收购生物质燃料可增加农民收入。电厂生产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个,燃料收购及运输也可为农民提供工作机会。

据媒体报道,3月27日,韶能股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标志着公司此次定向增发顺利完成。根据公告,韶能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新增1.55亿股,发行价3.65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为5.47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韶关市韶能生物质发电项目。

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6月14日,是粤北地区首家上市公司,也是韶关市属目前唯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力、机械加工、环保纸餐具等。2013年2月28,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韶能股份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500万股新股。

本次韶能股份非公开发行的顺利完成,使得公司资本实力有所增强,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韶能股份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