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管理正文

国网建成世界规模最大风电检测机构

2013-04-10 13:2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国家电网风电并网检测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建成世界规模最大风电检测机构

4月2日,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风电检测分中心授牌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江苏、福建、吉林、黑龙江等四家省电科院检测能力经公司评定通过,获得风电检测分中心授牌。这是继今年1月24日公司首批授牌成立冀北、山东、辽宁、甘肃、宁夏五个风电检测分中心后,加快推进风电并网检测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提高风电并网检测能力,国家电网公司依托国家能源局唯一授权的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在拥有百万千瓦风电装机的省级电力公司有序推进风电检测分中心建设。目前,风电检测中心及分中心共有30个固定检测机位和19套移动式风电场现场检测设备,可开展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电能质量、功率调节能力和并网性能等多项关键指标检测,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电压最高、检测手段最先进的风电检测机构。

国家电网公司风电并网检测工作将按照统一检测资质、统一费用标准、统一检测内容、统一检测方法、统一评定规则和统一信息发布的工作原则,形成“协同运作、上下贯通、分工负责”的风电并网检测体系,实现风电并网检测管理体系化、方法标准化、工作流程化。

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智能电网部)会同相关部门加快风电并网检测体系建设、规范检测流程,加快推进检测进度。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细化风电并网检测工作规则,建立健全检测信息发布办法,统筹检测资源,研究制定跨省协作检测工作方案,完善工作协调机制。

开展风电并网检测,是国家电网公司支撑和服务风电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风机制造企业和风电开发企业提供严格、标准、细致的检测服务,将有效促进风电技术进步,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对实现风电与电网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者李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检测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