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物正文

周志英:干!就这么简单

2013-04-14 15:40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电站建设公司作者:刘福林关键词:沙沱电站建设公司水电站感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沱电站建设公司财务部陈曼丽推荐说:“望牌搞得好。” 贵州乌江沙沱水电站德江库区移民复建工程项目部的同志也都说“望牌真的不错”,有的还说望牌搞得“最好”。“望牌”,就是德江项目部四个项目之一的望牌中心迁建新址项目。从该项目的完工全景照片来看,的确是一片十分优美的现代新农村风光。

这一优质工程的管理者就是德江项目部工程管理部的周志英,因此笔者要设法采访他。4月8日下午,笔者在从工地赶回项目部的途中用手机与他取得了联系,他也即将从工地赶往项目部。晩饭前十来分钟,我们在工程部见面了。只见他形色匆匆,风尘仆仆,是个大忙人。

笔者请他谈谈如何把这个项目抓得这样出色。他说:“梁总指挥有力,他懂行呀!梁总就是德江项目部主任,望牌他没少呆,总是在现场指挥,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只见他上下协调、与地方政府协调、与施工单位协调,光是协调,就让他忙得不可开交。老总都这么肯干、能干,我当‘现管’的,还好意思不好好干吗?得好好跟着领导学!” 语气中流露出对企业老总人格魅力的崇敬和折服。由此可见,他是在上行下效,用梁总的工作作风抓项目管理。“再就是团队的共同努力,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周志英谈到的这两个因素也是他在工作实践中亲身感受到的重要因素。望牌项目的施工环境也是很复杂的。2012年下半年进场时的一个下雨天,几个移民户老房子漏雨,又担心滑坡,一棵古树有倒下的危险,说这是进场简易便道造成的安全隐患,于是都出来堵路。周志英立即向项目部汇报,又亲自与当地乡政府联系。不多久,乡政府领导、派出所民警、项目部领导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现场勘察和多方协商,项目部爽快答应在有隐患的地段砌一道挡墙。在地方政府的耐心劝说下,移民们气消怒息,撤掉了路障,一场干戈化玉帛。

“你说的都是别人的功劳,能不能谈谈你自己的作为?” 笔者问。“我没啥,我就是干活的,只知道把活干好。干!就这么简单。” 他用北方话回答,话语是多么朴实、干脆、有力。

他虽然没有“自我表扬”,但笔者还是有所发现。在他办公室的墙上有一个类似宣传栏的园地,闪烁着他手写的一行字体:“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新址承载幸福安康。” 这就是他和他的同伴们全身心投入,为移民新建幸福家圆的思想境界。笔者还从别人嘴里了解到,周志英常驻望牌现场,长期与施工队伍和移民打交道,吃苦,受累,奔波劳顿是家常便饭。因此,该项目自2011年6月19日开工,至2012年5月31日宅基地管理移交,合同内工程基本完工。德江县移民局认为望牌是德江项目部最放心的工程,当地乡政府也十分满意。经贵阳勘测设计院检测,该工程碾压密实度、档墙沙浆密实度等指标都是最好的。

干!就这么简单。其实不简单。当今党中央主席、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响亮地题出:“实干兴邦”。从小的方面看,干,干出了一个漂漂亮亮的望牌中心迁建新址工程;从大的方面看,干,能振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干,一字值千金,干,落地有金石声。

作者: 刘福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电站建设公司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感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