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人物正文

“东北虎”在“火线”上给大力

2013-04-14 15:42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电站建设公司作者:刘福林关键词:沙沱电站建设公司优质服务感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们常说的“东北虎”,指的是在湘西剿匪中英勇擒魔的东北籍战土。那是战争年代的事了。和平建设时期,“东北虎”的虎威依然还在。沙沱电站建设公司德江项目部的施工前沿阵地就有一只“东北虎”。

他叫寇仲,从东北沈阳那“疙瘩”考入贵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后于2010年10月28日分配到沙沱电站建设公司德江项目部这“疙瘩”,成为德江项目部到得最早的人员之一。由于工作表现突出,2012年6月他就被委以重任,担任了潮砥集镇迁建新址项目负责人,可谓“嫰竹扁担挑千斤”。虽然“嫰”,但是他用“速成法”在工作实践中把自己越练越坚韧,硬是不负众望挑起了德江项目部这副要算是最重的重担。他没有什么“绝活”,就凭吃透建设公司的管理理念,用一身“虎劲”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他的确把建设公司“设计是龙头、监理是指挥、施工是主体、业主是服务” 的建管理念“吃透”了。他懂得作为项目管理者,管理的精髓就是两个字:服务。因此他坚持吃住在现场,与施工人员摸爬滾打在一起,坚持每天在现场巡查。巡查中发现最多、最棘手的问题,是施工方与移民的矛盾纠纷,甚至是矛盾冲突。哪里有矛盾,他就在哪里调和矛盾、化解矛盾,最后总是施工方与移民握手言和,工程继续推进。巡查中他还不断进行提醒、建议、指导和安全宣传,在遇到特殊地质等问题时,与施工、监理、设计各方共同优化设计。就凭这种诚心诚意的服务,使潮砥集镇迁建新址项目实现了工程质量、进度、安全、投资控制四大方面的总体管控。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东北虎”不仅有虎的威猛,还有绵羊般的温和。在施工现场,他与移民打交道最多。一遇到移民群众,他总是把“虎气”收起来揣在兜里,脸上写满了和颜悦色,视移民群众为父老乡亲,说话满口亲切的“男低音”。妥善解决施工单位与当地政府、移民的矛盾,他的“上方宝剑”也是两个字:协调。一段时间,领导让他兼管长堡集镇迁建新址工作。在施工过程中,2#塌滑体出现过多次垮塌,寇仲迅速向上级反映,引起了领导的重视。经多方协商,这一问题的解得出了一个方案,并报请省移民局德江移民综合设代处,获得批复。而实施这一方案,需要补充征地,又涉到群众工作。于是一系列的矛盾摆在了寇仲面前。在这一过程中,他充分发挥了协调能力,从现场勘踏、测量放线、与县移民局联系、最后配合镇政府进行土地分解与实物指标调整,到向所涉及的移民群众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东北虎”的“软实力”也发挥得相当出色,使问题圆满解决。有些移民在拆房、建房时,需要施工单位机械设备和人力的支持,但又不好直接找施工单位,便找到了寇仲。寇仲想到了两点:一是有机械设备和人力的帮助,可以加快拆房、建房的速度,也等于加快了整个工程的进度;二是移民群众找到自己,这是一种难得的信任,岂能辜负?再说帮助移民群众排忧解难,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于是他积极出面与施工单位勾通,协调,使问题得到了满意的解决。

沈阳那“疙瘩”的“东北虎”在沙沱电站建设中如此给力,值得称赞。

作者: 刘福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电站建设公司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感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