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技术正文

“山东首席技师”张斌废烟气发电增效千万元(图)

2013-04-18 09:49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余热发电烟气发电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年钻研,30余项技术成果,带领团队利用原本废弃的高温烟气发电,节能减排的同时为公司增效千万元。近日,乐于钻研的张斌获评为2012年度“山东省首席技师”。

16日,山东晨阳新型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座高耸的烟囱映入眼帘,却看不到烟囱有气体排出。“公司生产炭块,需要煅烧石油焦,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巨大的高温余热,这种能量不应该浪费。”张斌是济宁碳素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也是这个煅烧炉高温烟气余热发电项目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高温烟气余热发电项目自去年6月份开始技术改造,今年4月10日起进行试运行,预计项目正常运转后,在为公司节省成本的同时,每年还可新增效益1000万元左右。

“张斌到公司工作已经22年,多次完成公司技改工程,获技术革新成果30余项,每次最低为公司节约成本几十万元。”济宁碳素集团工会负责人介绍,张斌最初是电工出身,对业务知识十分熟练,经常到车间与工人们交流沟通,发现问题后就研究是否能够改进。“他尤其喜欢研究机电方面的问题,经常看相关书籍。”正是这种不断钻研的精神,使他先后获得了山东省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记者 贾凌煜 通讯员 崔艺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烟气发电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