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市场正文

北京中关村环保产业群集体发力

2013-04-19 14:07来源:千龙网关键词:余热回收固废处理PM2.5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实现“碧水蓝天绕京城”的目标,北京今年开始将生态文明建设定为重点工作,连续发布大气、污水、垃圾治理的三年行动规划,强调依靠科技创新治理环境。作为服务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科技支撑,一批中关村环保科技企业正在用自己的创新科技成果,助力北京生态环境的改善。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的中关村示范区节能环保产业已经形成了产业集群发展优势,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态势。2012年,中关村节能环保领域产业规模达到2075亿元,企业超过2000家,拥有自主创新专利技术超过70项,在大气处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领域居国内领先地位。

源深公司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应用前后排烟对比(资料图)

减少大气污染 除烟净气改善雾霾天

盘点去年北京的关键词,“雾霾天”“PM2.5”绝对能够上榜,能吸上一口新鲜空气已经成为北京市民的一大“愿望”。为彻底改善空气质量,日前北京制定了《2013年北京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削减指标。

要实现削减污染物的目标,就需要从源头上减少大气污染。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关村内就聚集着一批大气治理领域的国内龙头企业,储备了多项国内先进技术,可以对PM2.5进行有效地控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回收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