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污水放射性物质浓度或于10年后超标

2013-04-22 09:3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核泄漏核电安全福岛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NHK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就福岛第一核电站储水槽近期不断发生的漏水事件发表声明,称根据估算,放射性物质通过地下水流入海洋大概要花100年以上时间。

同时,另一估算结果表明,将要流入海中的放射性锶元素的浓度最快会在10年后超过法令上限。对此,专家表示,必须探讨核污水的回收办法。

近期,位于福岛县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地下储水槽不断发生泄漏。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在6月上旬之前将地下储水槽中约2万3000吨核污水转移至地上的水箱中,并已于本月16日开始进行污水转移工作。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就核污水泄漏问题召开专家会议。东京电力发表声明称,泄漏水箱距离海岸大约800米。据估算,放射性锶元素通过地下水流入海洋将花费100年以上的时间。

但是,日本原子力研究开发机构发表的另一估算结果表明,以从2号储水槽泄漏的120吨核污水来计算,将要流入海中的放射性锶的浓度最快会在10年后超过法令上限。对此,专家们表示,必须探讨核污水的回收办法。

东京电力将在储水槽和海岸附近挖掘30口井,用来观测放射性物质。同时,将对泄漏的核污水在地下扩散情况及其对海洋的影响进行进一步分析。(实习编译:王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泄漏查看更多>核电安全查看更多>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