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聊城公司开展财务信息化预算模块认知应用培训

2013-04-24 16:17来源:国电聊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赵翠关键词:国电聊城发电财务信息化预算模块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4月17日,山东公司财务信息系统实施小组在聊城公司进行预算模块认知与应用培训,财务部全体人员及各部门代表积极参与学习。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业务流程与信息化系统的融合也不断加深,国电山东公司决定在信息系统中实现全面预算管理。山东公司作为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试点单位,利用财务信息系统预算模块的实施,以业务预算为基础,通过流程设置,将预算编制、上报、分解下达、控制、查询分析、考核植入信息系统中,实现预算管理过程全面覆盖,弥补目前信息化预算模块只对一般管理费进行控制的不足之处。通过预算模块与收入成本费用、在建工程、固定资产等业务模块的对接,在经营和管理过程中落实预算指标,规避和控制风险,提高执行预算的刚性约束。聊城公司紧跟山东公司步伐,积极落实山东公司要求,为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做足了准备。

信息化小组专家从全面预算建设的背景目标、总体实现思路、预算体系建立、预算编制与调整、下达与分解、执行与控制、分析与考核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八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各部门代表对培训的这一新鲜内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这一举措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在信息化系统和预决算系统的重复登记,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开玩笑说:“并不像最初那么讨厌信息化了,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完善,它的‘可爱面目’逐渐露出,优点逐渐突出。”(赵翠)

作者: 赵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聊城发电查看更多>财务信息化预算模块查看更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