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管理正文

智能用电系统成功擒获“电老鼠”

2013-04-26 11:51来源:湖州在线关键词:用电信息采集电费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浙江省湖州电力局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这一智能用电系统成功查处了一起窃电行为,湖州市南浔区居民胡某心服口服地为自己的窃电行为“补单”,把追补电费及处罚费用共计12000余元缴入了银行专用账户。

不久前,湖州电力局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对南浔片低压用户电量数据采集失败用户进行维修时,发现有的用户在白天用电信息采集正常,而在晚上采集失败。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工作人员根据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这些用户又逐一进行了监控分析,发现一位用户胡某存在用电异常情况,于是对该用户进行了重点跟踪采集。

电力部门通过对比发现,该用户白天电量采集正常,但一到晚上采集系统排查清单中又显示为采集失败用户,反复几次都出现相同情况。工作人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数据分析,发现了其中的蹊跷,初步判断该客户有重大窃电嫌疑,并通过用电采集系统对胡某家的电量进行不间断监测,发现情况异常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电力检查人员对客户的计量装置进行检查发现,其计量电能表的三相电压连接片均已被打开。电力部门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取证后,胡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窃电行为,并在窃电(违约)处理通知单上签字接受处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