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管理正文

佳木斯建立减排激励机制

2013-05-06 10:10来源:中国环境报 李广维关键词:减排污水处理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明确了今年的减排计划和目标,要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较2010年分别削减3.5%、4.6%、0.5%、1.75%。

为确保完成年度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佳木斯市将进一步落实县(市)政府责任和部门联动机制,实行减排项目月调度、季通报制度,确保完成减排任务。建立减排激励和惩罚机制,继续将减排纳入目标考核,对推进不力的,将公开曝光、行政约谈。对重点工程给予资金支持,对排放不达标的,将提高排污费征收标准。

佳木斯市将建设东区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富锦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实施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监管设施标准化建设,市区及各县(市)污水处理厂全部完成中控系统、在线设备和实验室建设,确保全年稳定运行。建设农业面源减排工程23个,削减化学需氧量200吨、氨氮56吨。

同时,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10个企业30个脱硫脱硝工程,完成赛瑞糖业、华强供热、弘业热力、同江长恒热电烟气在线监测设施建设。取消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划定机动车无绿色环保标志限行街道3个,淘汰机动车5000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减排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