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管理正文

甘肃三倍投入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专项资金

2013-05-07 10:3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燃煤锅炉减排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省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不断加大对污染减排工作的资金投入,完善激励机制,用好经济杠杆。

目前,省级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专项资金从“十一五”初期的每年5000万元,提高到2013年的1.5亿元。2012年,甘肃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共安排污染减排专项资金1.108亿元,安排环保专项资金6980万元,对全省142个重点减排项目和兰州市28家省属行政事业单位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程,给予资金补助。

对3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脱硝工程,每个项目补助300万元;对日产2000吨以上的现役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脱硝改造工程,每个项目补助150万元; 对现有不达标污水处理厂脱氮除磷改造项目,每个项目补助150万元;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污染减排工程,每个项目补助20万元。

甘肃省还对工业企业重点减排工程进行补助。主要包括重点行业水污染物减排工程、有色和石化行业二氧化硫深度治理工程、钢铁行业烧结机脱硫工程、火电行业脱硫设施增容改造工程,每个项目补助100万~150万元。

在兰州市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程中,对省属行政和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项目,每蒸吨补助20万元;对省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项目,每蒸吨补助20万元。

“十二五”前两年,通过建立完善减排经济政策,在全省GDP年均增长12%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4%以上的情况下,甘肃省较好完成了4项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