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兰州对燃煤锅炉及其污染“双清零”

2013-05-08 10:09来源:中国能源报 王衡关键词:燃煤锅炉燃气锅炉兰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减少灰霾天气,今年甘肃兰州将实现燃煤锅炉和燃煤锅炉污染“双清零”。目前燃煤锅炉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全部任务将在今年供暖期前完成。

据兰州市环保局介绍,2012年兰州决定对城区全部燃煤锅炉进行清洁改造,大部分改为燃气锅炉,还有一部分纳入集中连片供热范围。改造任务原计划三年完成,后又决定“三步并作两步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今年,兰州将投入16亿元对城区现存233家475台2蒸吨(不含)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实施治理改造,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个城区政府对42家44台2蒸吨(含)以下的燃煤锅炉实施拆并改。

兰州是我国冬季大气污染严重的城市,城区内800多台采暖燃煤锅炉是主要污染源。2012年,兰州共实施燃煤锅炉改造治理363台3064蒸吨,减少燃煤使用量120万吨,削减空气污染物排放量近2万吨,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70天,是多年来优良天数最多的一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燃气锅炉查看更多>兰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