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雅砻江水电开发暨移民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康定召开

2013-05-09 14:57来源:甘孜日报关键词:水电开发水电项目水电移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上午,雅砻江流域2013年水电开发暨移民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康召开,会议总结2012年雅砻江流域中上游水电开发及征地移民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大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和移民安置工作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州委书记胡昌升,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州政府副州长张平森,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云华,副总经理祁宁春、吴世勇、冉懋鸽,总经济师陶卫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相洛主持。

为了进一步加快水电开发,增强移民工作,去年州委、州政府决定建立流域水电开发协调推进机制,并在同年4月在蓉召开雅砻江流域中游水电开发暨移民工作会议,双方就加快推进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和移民工作达成了共识。

胡昌升对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对我州发展高度关切及对在我州投资兴业的热情表示衷心的感谢。胡昌升指出,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甘孜州的发展,加快发展是解决甘孜一切问题的根本途径。加快全州水电资源开发是产业兴州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加快推进。

胡昌升要求,水电资源开发必须坚持先移民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真正体现移民为先、移民为重。企业要加大对开发当地的感情注入,明确流域水电开发的“线路图”和“时间表”,加大投资力度,加大开发进程。各县各相关部门要为企业营造一流的建设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帮助企业加快进度,加快发展。各县各相关部门要与企业建立机制,确保有效互动,真正实现无缝隙合作,达到地企多赢这一目标。

益西达瓦希望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能全面落实全州生态能源开发暨水电移民工作会议精神,我州将会与企业全力以赴加强对接,确保两河口电站能尽快核准施工。益西达瓦指出,要倒排时间,列出两河口电站开发计划表,全面启动移民示范工程建设。要开展专项整治,为企业建设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加大投资力度。

陈云华在会上指出,全州生态能源开发暨水电移民工作会议吹响了甘孜水电大发展的冲锋号,对今后五年发展安排得清晰、专业和细致,作为企业将会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利用水电开发这个重要载体,加快投入、加大投入,助推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陈云华表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将会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做好今年的年度工作,力争两河口电站尽快核准。

会议对2012年度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暨移民工作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州政府和各相关县分别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排部分专业项目委托代建框架协议》、《2013年度雅砻江流域移民工作目标责任书》和《两河口电站移民安置部分专业项目委托代建协议》。

张平森和吴世勇分别代表州政府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对雅砻江游域水电开发暨移民工作进行了介绍。

相关县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以及公司下属的两河口建设管理局、上游建设管理局、杨房沟建设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开发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移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