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管理正文

无锡开征氮氧化物排污权使用费 定价排污倒逼企业减排

2013-05-10 09:21来源:李莉 闫艳 高杰 范圣楠关键词:污水处理排污排污权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无锡市获悉,作为江苏省试点城市,无锡将率先开展氮氧化物排污权有偿使用。

据了解,无锡市今年将把减排氮氧化物作为重点,力争在2012年的基础上削减8%。

从2009年起,无锡市就在江苏省率先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先是对年排放化学需氧量10吨以上的工业企业和接纳污水中工业废水量大于 80%(含80%)的污水处理厂开征有偿使用费。2011年,无锡市又在有偿使用试点的基础上,将排污权有偿使用范围扩大至化学需氧量年排放1吨以上排污单位,对新增污染物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全面实施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和二氧化硫4项污染物排污权交易

目前,无锡市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范围,已从单纯的工业企业拓展到餐饮等“三产”服务业。据统计,2012年,无锡市完成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金额2209万元,370家排污企业参加排污权有偿使用工作。

据悉,无锡市还将激活排污权交易二级市场,为此,无锡市环保、物价等部门计划建立排污权交易平台,适时推行排污权公开竞价、拍卖;从排污权的原始成本、使用价值、市场价值、处置方式及其产生的后续影响、使用年限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建立完善的排污权金融信贷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排污查看更多>排污权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