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数据正文

大唐广源水电公司4月份累计发电2.3亿千瓦时

2013-05-10 11:06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水力发电大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大唐广源水力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突出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安全生产为基础,通过深化全面计划、全面预算、全面风险和全面责任管理,巩固成果、发扬成绩,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实现了管理效益双提升的目的。

截至4月30日,该公司4月份累计发电2.3亿千瓦时,完成月度发电任务的133.9%,年累计发电6.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连续4个月超额完成月度发电任务,为集团公司和大唐广西分公司的科学发展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今年入汛以来,该公司各水电站所在的流域来水量普遍增加。公司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制定多条有效措施,增发电量。一是进一步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沟通,合理调节发电用水,有效提高了水量利用率;二是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积极开展水情科学调度,降低发电耗水率;三是通过合理安排设备技改及检修工作,优化机组运行方式,避免因主观原因导致的充水电量损失,最大程度减少弃水电量,保证机组处于最佳效率区运行;四是提前做好防汛、度汛工作预案,加强设备检修与维护,及时消缺管理,提高发电设备的可靠性,在来水的情况下确保了机组稳发、满发;五是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电厂进水口拦污栅清污机进行技术改造,同时注重加强拦污栅压差监控、及时清淤,最大限度地减少水头损失。

在确保安全方面,该公司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号文”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确保安全、优化运行、降本增效”为载体,以抓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作为工作重点,建立安全、可靠地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监督和责任倒逼,践行“两落实”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加强对运行设备、水工建筑的日常巡查力度,确保电厂(站)的安全运行,特别是水工建筑的安全可靠。严格执行“六不放过”原则,提高缺陷处理水平,控制缺陷发生率。做好日常生产安全演练、完善应急预案与机制,做到事事有保障,处处能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