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管理正文

国务院:建设覆盖各环境要素的国家、地方环境监测网

2013-05-14 13:3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PM2.5水处理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的《2012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指出,中国实施地表水、空气、酸沉降、沙尘天气影响、饮用水水源地、近海海域、城市噪声、生态等各环境要素常规监测以及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和应急预警监测,初步建成了覆盖各环境要素的国家环境监测网和地方环境监测网。

白皮书指出,公民享有清洁生活环境权益进一步得到保障。例如,2012年中国成功发射了环境一号C星,细颗粒物(PM2.5)被纳入空气质量常规监测指标。2008年至2012年,累计新增城市污水日处理能力4600万吨。到2012年底,全国累计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3340座,日处理能力1.42亿立方米。城市污水处理率由2005年的52%提高到2012年的84.9%。

白皮书说,“十城万盏工程”计划在多个试点城市的公共照明领域推广应用半导体照明技术。目前已有160万盏以上LED灯具得到示范应用,累计节电超过1.64亿千瓦时。

根据白皮书,2008年至2012年,中国累计淘汰落后炼铁产能1.17亿吨、炼钢产能7800万吨、水泥产能7.75亿吨,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7.2%。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下降15.7%和17.5%。(记者余晓洁、郭丽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