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脱硫、脱硝、水处理环保行业迎新一轮爆发期

2013-05-17 10:42来源:金融时报关键词:脱硫脱硝固废处理水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雾霾、风沙、地下水污染,各类环境事件“你方唱罢我登场”,冲击公众的承受底线,不过也促使政府更加坚定治理环境污染、打造“美丽中国”的决心。与此同时,各类环保企业“不待扬鞭自奋蹄”。天时地利人和皆具备,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

就环保股来说,亦是“精彩不断”。脱硫脱硝、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环保题材被轮番炒作。5月以来,环保板块已大涨11.12%,涨幅比同期沪指高出9个百分点。

从投资角度讲,继大气污染之后,地下水污染状况、饮用水安全等一系列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或成为又一重拳治理方向,这给水务板块带来了主题性机会。

业绩增长能力有所下降

2012年上市环保公司归属净利润平均增速为17%,增速比2011年下降2个百分点。造成环保板块净利润增速下降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企业毛利率的下降。

从行业投资来看,2011年因为受到“十二五”规划出台、换届等因素影响、基数偏低的基础上,2012年总体环保行业的投资出现恢复性增长。而大多业内均看好2013年的投资。“虽然2013年一季度投资增速较2012年一季度放缓,但2013年全年的投资增长仍较为乐观,一是新政府换届上任,对污染的治理决心较大;二是总体2013年的市场资金状况比前两年有进一步好转。”有业内人士预测称。

不过,环保行业在今年一季度遭遇“小寒冬”。一季度显示,环保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29.27亿元,同比增长17.44%,营业利润16.24亿元,同比增长为-33.86%。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0亿元,同比增长-34.33%,而2011年一季度同比增长是48.32%,两者相差80多个百分点。

“一季度一般是行业淡季。所以,环保行业一季度业绩对全年指导意义较小。”东方证券研究员郑恺疯分析称。

治理环境污染力度加大

今年以来,国务院对环保行业的重视度有增无减。5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求实》杂志上发表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文章。这被业内视为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政府发出的贯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烈信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