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浙江舟山勾山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处理项目顺利投产

2013-05-22 13:08来源:舟山市国资委关键词:污水处理水处理浙江舟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泥脱水与减容减量既是污泥处理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又是一个最难实现的环节。国内水处理厂采用机械脱水的方法通常只能将污泥含水率降低到80%左右,大量的水为污泥的后续处理带来重重困难。

近日,舟山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下属勾山污水处理厂污泥深度脱水处理项目工程全面完工,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项目单班产能可达200吨/天,可基本满足我市主城区多做污水处理所产的剩余污泥,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小于55%,达到了国家有关污泥排放标准。该项目采用的是“调理——压榨”高压脱水工艺,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可降到市政污泥45%,工业污泥55%以下,成倍地减少了污泥的体积,并及大地改变了污泥的性质,转变了污泥在人们眼中是脏、臭的形象,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程度,为后续的运输及更深层的处理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达到了节能增效增产的双丰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查看更多>浙江舟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