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菲达环保:无偿试用电除尘设备 鼓励先吃“螃蟹”

2013-05-23 14:35来源:浙江在线关键词:菲达环保电除尘器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再过不久,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吴泾热电厂300MW机组微颗粒收集装置项目就要进入评审阶段。

截至目前,菲达环保价值500多万元的设备已经被吴泾热电厂无偿试用了一年多。

“这项新技术主要针对粉尘、PM2.5等微小颗粒物排放,收集效率比吴泾热电厂设备改造前提高35%以上。”菲达环保主管营销的副总王剑波介绍,如果试用期间出现由产品质量导致的重大问题,菲达环保将撤回所有设备,并恢复热电厂原有系统。“那我们的损失就远不止500万元了。”

菲达环保对此首台套装备采取的推广模式是:选择市场前景看好的项目,在双方技术保密的前提下,提供设备给对方免费使用,通过评审验收之后,双方正式签订合同,达到科技成果共享、共赢的局面。

这种“吃亏在先”的推广方式,其实是迫于市场和客户对新技术和对首台套装备的顾虑。以技术研发企业的让步,刺激敢于吃螃蟹的客户和项目平台产生。

王剑波坦言,尽管菲达环保多年来在业内口碑不错,但对于从无市场业绩的产品和技术,推广从来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

曾有两年时间,王剑波带领销售团队不断奔波于浙江和内蒙古之间,向客户推介自主研发的旋转电极式电除尘器

这种首创于日本日立公司的技术,只需要对原设备进行必要改造,不需要额外场地,除尘效率明显提高,且成本较低。菲达环保从2008年开始攻关,投入8000万元,经过大量的试验和验证,菲达环保的技术团队全面攻克和掌握了设备的可靠性、零部件的使用寿命、选型设计的准确性等多项技术难点。

冲破技术难关之后,重重考验仍在前方等待。

每一次出行包头,对王剑波来说都不轻松。“从当地政府、企业到操作工人,我们的团队不停地解释这个技术到底怎么回事,设备要怎么用。”因为当时国内客户对这项新技术接受度还不高,菲达环保曾以1:1的比例建立实物模型装置,进行直观介绍。

2010年7月,菲达环保与北方联合电力包头第一热电厂签约,由菲达环保对电厂1号炉300MW燃煤机组进行改造,2个月内完成了旋转电极式电除尘器的安装、调试,并投入工业化应用,除尘效率提高了50%至70%。

这个项目同样按照惯例办事。包头第一热电厂在合同注明的试用期限过后,将合同额剩余的10%也即“质量保证金”打入菲达环保的户头。“一旦出现问题,那这最后一笔尾款也就泡汤。”菲达环保副总赵琴霞表示,“现在是把可能的风险都拴在自己身上,让客户放心大胆地去使用产品。”

“在首台套装备推广中,菲达环保承担的风险要比客户大得多。”王剑波感慨,“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菲达环保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