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易通热电每天900吨污泥变废为电

2013-05-24 10:35来源:半岛都市报关键词:热电粉煤灰垃圾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近日从易通热电公司了解到,黄岛区城市污泥处置综合利用项目三期扩建工程已建成投产。

“为解决中科成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豆金河模块化污水处理站的新增污泥处置问题,易通热电公司投资1500多万元(其中财政投资900万元),建设城市污泥处置综合利用项目三期工程。”市政公用事业总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扩建工程新建建筑面积2000平米生产厂房一座,新上专业污泥压滤生产线5条,新增日处置污泥能力340吨,使黄岛区城市污泥处置综合利用项目日处置污泥能力达到900吨。

据了解,该项目将城区各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城市污泥按比例添加粉煤灰等辅料后,经高压压滤工艺干化处置制成燃料饼,全部用于热电厂焚烧发电,改变了以前原始落后的以填埋为主的城市污泥处置方式,避免了对土地和环境资源的长期污染,创新性破解了城市污泥处置难题。为解决污泥料饼中粉煤灰含量高、不利于入炉燃烧的难题,易通热电公司经过两年科研攻关,又研发成功干化处置新配方,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运行成本。三期扩建工程投产后,可完全消化中科成污水处理厂、海王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及豆金河模块化污水处理站的新增污泥。

目前,该项目采用的污泥处理技术和生产工艺走在了全国前列,开创了国内用板框压滤机处理城市污泥的先例,并且拥有国家专利配方一项。下一步,易通热电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污泥处置技术研究,延伸产业链,将污泥干化处置后造粒,进一步提高入炉燃烧效率,并制成有机肥料用于农业生产,现在的污泥处置项目全面实现了封闭生产、日产日清,厂区内外干净整洁,生产运行安全高效。(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李祈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查看更多>粉煤灰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