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企业正文

“你用电、我用心”——H3C网络整体解决方案服务95598系统

2013-05-24 13:18来源:H3C关键词:数据中心H3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背景

为深化“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国家电网公司研究决定建设全网集中95598客户服务中心,形成支撑各类业务运营及管控的一体化网络平台。打造“全业务、全天候,服务专业化、管理精益化、发展多元化”的“两全三化”客户服务中心,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服务效益。

H3C整体解决方案:

95598客户服务中心设立一个数据中心,南、北两个基地,全部采用H3C数据中心及智能广域网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

南(北)分中心各部署多台H3C高端SR路由器作为信息内网数据专网及语音广域网的互联设备,SR路由器通过专线分别与数据中心的两台H3C核心交换机S10500相连,实现与数据中心的数据互访,同时通过另外两条专线实现南(北)分中心之间的数据互访,形成数据中心、南(北)分中心双环形的链路连接,保障了从南(北)分中心到数据中心的数据业务访问的链路冗余备份;各省(市)公司通过各自的两台CE设备接入综合数据网,实现与数据中心的数据互访。

整个项目采用了多项业界领先技术,实现整个业务平台的可靠、稳定和高效运行。

其中数据中心核心层交换机、汇聚交换机、核心路由器具备关键的可靠性技术:如

主控、交换网、电源、风扇等关键部件支持1:1或N:1冗余备份冗余

网络核心设备支持不间断转发,主控板热备份。主备倒换过程不影响业务转发,不丢包。支持配置倒换流量不中断,升级过程采用无损升级。

所有设备具备CPU保护技术来避免异常流量和攻击流量对设备可靠性的威胁。

采用DLDP检测光纤的连接状态,防止光纤反接与单通。采用OAM进行二层链路的快速检测。采用BFD与三层路由、IP FRR等协议联动,提高三层链路的故障检测速度,并触发协议进行快速切换/收敛。

数据中心部署的H3C交换机支持多台虚拟化技术,单台设备发生故障,其它成员交换机可马上承担转发任务。通过H3C虚拟化技术IRF,消除以太网环路,并且可以提高链路倒换速度,达到毫秒级别。同时网络层次之间采用Trunk链路捆绑,可以做到链路之间流量的负载均衡,提高链路带宽利用率。

整个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涉及业务迁移,H3C电力团队全国一盘棋,从组织备货、实施方案规划、业务割接等各个环节紧密协作,充分发挥了专注电力与专业服务的综合优势,确保了95598业务的成功上线,再一次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