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阿联酋第二座核电反应堆开建

2013-05-28 16:06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关键词:核电站核反应堆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阿联酋的阿拉伯国家第一座核电站的第二个反应堆建造工作已经启动,该核电站位于AlGharbia的沙漠地区,距沙特阿拉伯边界75公里。该核电站在下一个十年内将满足阿布扎比四分之一的能源需求。阿联酋的核电工作开始于2009年与美国签署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

巴拉卡场址的建造工程开始于2012年。根据工程进度时间表,第一座反应堆将于2017年开始运行。

耗资达200亿美元的核电站将包括四个座核反应堆。由韩国电力公司为首的联合公司建造。在2011年海啸袭击日本福岛核电站后,该项目曾被暂时搁置。在调研日本福岛核事故新数据后,阿联酋核管理机构更新了该项目的部分内容,并授权继续进行。(核信息院 张佳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