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国电南自成功备案为节能服务公司

2013-05-30 09:31来源:国电南自关键词:国电南自节能减排电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公告了《节能服务公司备案名单》,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备案为国家节能服务公司。

近年来,国电南自围绕打造节能减排产业链,致力于提供节能减排一体化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变频、烟气除尘、低氮优化燃烧、等离子点火、垃圾焚烧处理、污水处理、节能监控系统等专业,面向五大发电集团及石油、化工、钢铁、造纸等有关工矿企业,并延伸至地方工矿企业和政府系统。国电南自新的科研成果“DKZ-3系列电除尘器高频脉冲电源及控制系统应用”以高频开关逆变整流技术为基础,结合电除尘智能优化控制技术,与现有技术相比,实现效率的提高,在进一步节能的基础上,平均降低电除尘器的出口粉尘排放30%,满足《GB13223-2011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实现智能优化控制技术,提高设备的适应性,增强可靠性,降低维护费用。今年年初,该产品先后在苏州江远热电厂、扬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300MW机组上成功投入试运行,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行,设备运行稳定可靠,完全达到了预期设计指标。

2012年,国电南自与华电白音华电厂开展节能服务合作。该电厂#2机组为600MW燃煤发电机组,在机组大修期间进行了引风机变频改造。变频器采用国电南自自主研发生产的ASD10kU-5000型大功率高压变频器,10kV/5000kW为目前集团公司已实施的最大功率等级变频器,改造后机组运行稳定,每台引风机变频运行节电量可达447.3万kWh/年,可节约资金165.6万元/年。以机组煤耗为320g/kWh计算,每台变频器可节约标煤1431.2吨标煤。若每吨标煤可减少2.6吨二氧化碳,24kg二氧化硫,7kg氮氧化物,加装一台变频器每年可减少3721.2吨二氧化碳,34.3吨二氧化硫,10.0吨氮氧化物的排放,具有很好的环境效益。据统计,三年来国电南自高压变频产品累计已在集团内外63家火电厂超过140个火电机组上投入500台以上变频器,涉及总装机容量38468MW,节电量达到66000万kWh,节约电费23100万元。

此次成功备案,标志着国电南自2013年1月1日以后签订合同并符合条件的项目具备申请国家财政奖励资金的资格,有利于公司节能减排产业的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将为我国的节能减排产业做出国电南自应有的贡献。(徐蓉 胡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南自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