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天津滨海1.6亿新建2座污水处理厂

2013-05-30 10:47来源:每日新报关键词:污水处理水处理技术天津滨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大港的港东新城污水处理厂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连同正在建设的大港油田港西污水处理厂,到今年年底,滨海新区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近80万吨/日,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从源头上改善水环境恶化的局面。按照2013年滨海新区清水工程建设计划,今年,新区除新建2座污水处理厂外,还同时启动4个已建成污水处理厂负荷率提升工程,总投资达1.6亿元。

港东新城污水处理厂主体已完工

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港东新城污水处理厂,建筑主体已经建设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对厂区内道路进行平整,部分已经建好的污水处理池已经注入水,为设备调试做好准备。“整个厂区分为厂前区、预处理区、生物处理区、深度处理区和污泥区。其中,厂前区为办公区,其他区按照污水处理环节不同承担各自的处理任务。目前,所有设备已经安装到位,进入调试阶段。”港东新城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介绍。

按照规划设计,港东新城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为2.5万吨/日,收水服务范围包括大港城区部分地区和官港水库休闲区部分地区,规划总面积约55.52平方千米,服务约44万人口。通过采用“多点进水A2/O+微絮凝活性砂过滤”为主体的污水处理工艺,经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今年新区还新建大港油田港西污水处理厂,这2个项目都将在今年投入使用。届时,新区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3万吨/日,将极大地满足服务辖区污水处理需求。”相关负责人表示。

提升已建成污水处理厂负荷率

围绕“清水工程”建设,今年,新区在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还将加大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扩展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污水处理厂辐射范围,提升其运行负荷率,提高全区城镇污水处理率。

配套港东新城污水处理厂,将同步建设7公里配套管网。运行南港轻纺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新建配套管网3公里。运行塘沽南排河污水处理厂,新建配套管网2.4公里,增加污水处理量0.5万吨/日。将营城污水处理厂负荷率由48.4%提高至55%,增加污水处理量0.5万吨/日。北塘污水处理厂负荷率由42.6%提升至60%,新建配套管网1公里,增加污水处理量3万吨/日。

2012年全年,滨海新区城镇污水处理量为6496.63万吨,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在今年新建污水处理厂和提升已建成污水处理厂负荷率工程后,将可实现城镇(记者韩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技术查看更多>天津滨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