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数据正文

宁夏石嘴山5年讲实现50户企业烟气余热发电

2013-06-04 15:24来源:石嘴山日报关键词:余热发电余热利用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宁夏石嘴山市政府与矿热炉烟气余热综合利用合作客商签订了石嘴山市矿热炉烟气余热综合利用合作协议。通过共同合作,力争5年内在石嘴山市实施完成50户企业烟气余热综合利用。

石嘴山市工业余热资源主要以中低温为主。据统计,回收我市高载能企业的中低温工业余热发电,可实现发电装机容量约80万千瓦,每年可节能发电约50亿度,节约标煤约1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10万吨,增加税收约1.5亿元,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环保效益巨大。据了解,按照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由南京凯盛开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宜兴市宇龙电炉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宁夏同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投资合作方,江西华电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节能技术设备合作方,在石嘴山市实施矿热炉烟气余热综合利用工程,为相关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推动石嘴山市高载能企业矿热炉烟气余热综合利用,推进节能减排,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记者 张芳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发电查看更多>余热利用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