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陕西逾半污水处理企业排放超标 改造陷资金窘境

2013-06-07 11:59来源:中新社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企业生活污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披露,该省现有的105家污水处理企业,超标排污的有57家,占到54%,污水厂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以及偷排现象时有发生。其中改造资金短缺,以及监管的缺失是重要原因。

“陕西一年排放的13亿吨废水中,生活污水排放量占8亿吨以上。”陕西省环保执法局局长马小现透露,生活污水处理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水环境好坏的重要指标。

据介绍,目前陕西投入运营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共105座,在陕西环保厅的执法检查中发现,有57家现场取样送检结果显示超标排污,占到54%。此外,排污设施擅自停运或不正常运行情况普遍,生化处理工段、消毒、脱泥环节非正常运行的分别有29家、38家和31家,另外还有6家污水处理厂甚至利用溢流井、集水管等进行偷排污水。

“目前陕西污水厂每年产生污泥总量约44万吨,其中93%均采用填埋方式及处理,只有不到7%被无害化处理和生化处理。”李孝廉表示,伴随城市日益增长的排污需求,目前陕西绝大部分污水处理企业均面临升级改造。但因资金问题,该省未实施双回路用电工程的污水处理厂有63家,占全省总数的60%,遇线路检修和故障停电时,污水只能通过管网直排环境。

此外,管网配套建设滞后,影响进厂水质水量;部分污水处理厂监管缺失,运行中涉嫌造假;政府拖欠第三方运营商运行费用;污泥处理未引起重视,造成二次污染等,也是陕西污水处理面临的问题。

李孝廉表示,陕西将对污水处理企业的违法问题予以挂牌督办,加强监督和处罚力度,对于污水处理费用不足等问题,将会同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企业查看更多>生活污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