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马钢召开三铁总厂烧结烟气脱硫试运行准备会

2013-06-07 14:48来源:马钢日报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硫装置马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钢召开三铁总厂烧结烟气脱硫试运行准备会,会议通报了该工程进度情况、调试时间安排以及需要有关部门和单位协调解决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丁毅,安管部、工程管理部、设备部、能环部、保卫部、三铁总厂、自动化工程公司、安徽马钢工程咨询公司、设备检修公司以及马建集团、欣创环保公司、航天环境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准备会。

由欣创环保公司总包的烧结烟气脱硫装置为三铁总厂A号380㎡烧结机主要环保设施,建成后年二氧化硫减排量在190万吨以上。该脱硫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工艺,和其他工艺比较,其主要优势在于:脱硫效率高、系统可利用率高(与烧结机同步率高)、运行成本低、副产物的处置可行且不会产生二次污染。烟气脱硫工程符合国家环保政策要求,可以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增强马钢可持续发展能力。

准备会上,欣创环保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工程进度情况。该工程自2012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目前脱硫塔塔内设备安装及防腐全部结束,具备封塔条件,6月15日具备热负荷试车条件。会议要求成立试运行指挥部,负责试运行方案编制、单体调试、联动调试及热负荷试车工作。

安管部、设备部、保卫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试运行相关分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落实。

丁毅在会上讲了话。他对各参战单位克服困难、通力配合确保工程稳步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丁毅说,该工程现已进入调试阶段,各参战单位务必要抓紧做好收尾工作,精心组织,确保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努力为在业内树立品牌做贡献。对此,他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员岗位培训工作,扎实开展现场交底、应急预案等工作。同时各参战单位要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力求如期实现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硫装置查看更多>马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