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活性炭烟气联合脱硫脱硝技术的工艺特点

2013-06-07 17:35来源:太原晋魂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脱硝烟气排放活性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活性炭本身具有非极性、疏水性、较高的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可进行活化和改性,加上它的催化作用、负载性能和还原性能以及独特的孔隙结构和表面化学特性,都决定了活性炭在联合脱硫脱硝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先天条件。

(2)可以实现联合脱除SO2、NOx和粉尘的一体化。SO2脱除率可达到98 %以上, NOx脱除率可超过80 % ,同时吸收塔出口烟气粉尘含量小于20 mg /m3。

(3)能除去湿法难以除去的SO3 , 活性炭干法脱硫脱硝一体技术对SO3的脱除率很高。

(4)能除去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如二口恶英,重金属如汞及其它有毒物质,是一种深度处理技术。

(5)副产品可以出售,有效地实现了硫的资源化,并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对贫硫国家和农业大国的中国,在治理污染的同时充分回收利用硫资源(浓硫酸、硫酸、硫磺)有着重要的意义。

(6)无需工艺水,避免了废水处理。

(7)由于反应温度在烟气排放温度范围内,因此,净化处理后的烟气排放前不需要再进行冷却或加热,节约能源。

(8)与传统烟气净化工艺相比,具有投资省、工艺简单、运行维修费用低、占地面积小等特点。

(9)活性炭来源广泛,我国活性焦工业发展迅速,平均年增长率15 % ,出口量已超过美国和日本,居世界首位。

(10)此项技术以于2009年3月16日,在北京由国电清新申请,由国家发改委、环保部、工业信息产业化部、五大发电公司、神华集团及国家有关专家共同对此项技术进行了技术论证,并得到了与会领导及专家的好评。

(11)我公司以于2009年5月27日获得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08 20107360.1》、《专利号:ZL2011 2 0310412.7》

(12)我公司以于2011年10月30日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合作创立《环保工程实验室》并对该技术进行市场转化。

注:只有此技术具备一机多能,不但是自身不再造污染,还对其它有害气体、物质同时具有吸附过滤治理的功能。(含重金属及超细粉尘PM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烟气排放查看更多>活性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