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项目正文

京能集团热电供应量居全市首位

2013-06-08 15:31来源:北青网关键词:余热利用节能环保京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城镇供热系统能效提升关键技术与示范、工业余热高效利用节能设备研发与产业、地铁用模块化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北京西单商业街LED照明推广应用示范工程建设……记者昨天从京能集团获悉,通过整合集团内外的科技资源,集团承担了多项科技部、北京市科研及示范课题。仅在今年,京能集团科技攻关项目就立项25项,科技研发费用投入总计2.5亿元,比上一年度增加1亿元,增加部分则都用于节能减排科技攻关项目上,如智能热网构建、余热综合利用等项目。

据介绍,科技应用与创新一直是京能集团最重要的发展战略。8年来,京能集团共获得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2项、电力系统管理创新成果43项、北京市管理创新成果48项。其中,岱海模式和集团全面标准化建设获得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近两年,集团系统实施科技研发项目多达50项,研发投入近8300万元,共取得50余项专利授权。

“目前,京能集团直供北京地区的发电设备控制容量为680万千瓦,占北京市平均用电负荷的75%;城市集中供热面积2.19亿平方米,占北京市总供热面积的30%。热力站总数3023座,主管网长度1255公里。”据京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北京本地市场,京能集团热电供应量位居第一,有力保障了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源需求。

据介绍,京能集团现有三大主业,分别是能源投资、热力生产和供应、房地产开发经营,三大主业资产规模占集团总资产的88%,此外与主业相关的节能环保、金融证券也得到了适度发展。目前,京能集团的投资区域遍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主要集中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并陆续扩展到宁夏、四川、云南、广东等地,拥有全资和控股企业150家、参股企业95家。目前,京能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以电力能源为主、适度多元、产融结合的特大型投资经营企业集团。

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12年底,京能集团的资产规模达到了1371亿元,净资产455亿元。集团营业收入290亿元,利润总额35亿元,居中国企业500强前400位。截至2013年4月底,集团控股的电力总装机容量1400.21万千瓦,位列全国电力能源投资企业第12位。

资料显示,京能集团目前拥有三家上市公司,其中,清洁能源于2011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总资产311.09亿元,市值50.44亿港元;京能热电在国内上市,总资产318.32亿元,市值184.46亿元;京能置业在国内上市,总资产48.59亿元,市值25.3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余热利用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京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