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深圳妈湾电厂致周边多人白血病?(图)

2013-06-14 09:48来源:深圳特区报关键词:火电厂脱硝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一则“深圳妈湾电厂排出的浓烟向赤湾、月亮湾各片区扩散,致附近多人白血病”的帖子,在网上流传甚广。

网友在微博中发布的图片。

但记者走访火电厂周边多个居民小区发现,多人患白血病的信息并不属实。“从统计在册的辖区居民健康状况来看,近五年还没有患白血病的例子。”赤湾医院的周医生说,尽管平时确实看到电厂烟囱有烟排出。

记者走访现场:没有见到黑烟

日前,记者两次走访了深圳妈湾电厂。到达的时间在上午10点左右,离电厂几百米外就能看到高达几十米的烟囱。但当时烟囱中并没有排烟。在厂区内,一台装煤车正在用挖机装煤。

记者还走访了距离妈湾电厂最近的海景公寓、赤湾村、港湾生活小区和月亮湾花园小区。

在海景公寓小区,推着车子载孩子玩耍的肖女士说,在前段时间能看到电厂烟囱排出黑烟,并有灰尘从电厂那边飘过来。

距离妈湾电厂相对较远的月亮湾花园小区,则不受影响。在此生活了20多年的吴先生说,“旁边的月亮湾燃机电厂停产后,就没看到过烟囱排烟了。”

环保部门回应:排污指标达标

深圳妈湾电厂的排污是否达标呢?

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员会污染防治处的工作人员张先生说,火力电厂排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对人体健康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这几年,深圳妈湾电厂一直在进行改造,各项排污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