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SNCR)脱硝技术

2013-06-14 17:12来源:洛阳市天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硝技术脱硝工艺SNCR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SNCR脱硝工艺简介

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SNCR)脱硝技术就是把含有氨基的还原剂(氨水、尿素溶液等)喷入到锅炉炉膛中900~1100℃的区域内,该还原剂快速热解释放出氨气并和烟气中的氮氧化物进行还原反应,把氮氧化物还原成无污染的氮气和水,随烟气排放。该方法以锅炉炉膛为反应器,可通过对锅炉的改造实现。

2、SNCR脱硝工艺反应原理

作为SNCR脱硝反应还原剂的主要有NH3、尿素等。采用尿素作为还原剂还原NOx的主要化学反应为:

(NH2)2CO→2NH2+CO

NH2+NO→N2+H2O

CO+NO→N2+CO2

4NH3+5O2→4NO+6H2O

3、SNCR脱硝工艺流程简述

把含有NH3基的还原剂(如氨、尿素)喷入炉膛温度为900~1100℃这一狭窄的温度范围区域,在没有催化剂的情况下,该还原剂迅速热分解成NH3并与烟气中的NOx进行反应,使得NOx还原成氮气和水,而且基本上不与氧发生作用。反应后的烟气经空气预热器、除尘器后进入脱硫系统。

4、SNCR脱硝工艺技术指标

.脱硝后NOx含量:达标排放

.脱硝效率:30%~70%

.氨逃逸率:≤10ppm

5、SNCR脱硝工艺优缺点

SNCR脱硝工艺的优点是投资及运行费用低、占地面积小等,比较适用于初始氮氧化物浓度低、排放要求不高的锅炉。且脱硝系统没有压力损失,不会因催化剂导致SO2/SO3的氧化,造成堵塞或腐蚀的机会。

缺点是对温度依赖性强,脱硝率只有30%~7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技术查看更多>脱硝工艺查看更多>SNCR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