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市场正文

萧山总投资逾6亿元 推出120个重点节能项目

2013-06-18 10:26来源:萧山日报关键词:节能改造节能项目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萧山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截至目前,已推出120个重点节能项目,计划总投资6.34亿元。据初步预计,这些项目一旦投入运行,一年可节电9765万千瓦时、节煤12.5万吨、节水1646万吨。

走进临浦的昌陟新型建材公司厂区,机器设备正忙碌运转,“项目已建设完成,已正式运行。”公司总经理王明昌说,这个米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项目,设备投资额达3000万元。

据了解,今年所列的区重点节能项目,投资额需达到50万元以上,主要涉及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循环利用。“旨在通过更新设备、淘汰落后产能,降低企业单位产品能耗,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区经信局有关人士说,推出节能项目的大多为纺织印染、化纤、化工、热电等高耗能企业,商贸、旅游等企业也有涉足。

据介绍,与同类企业不同的是,昌陟公司主要利用尾矿、脱硫石膏、石灰、水泥为主要原料生产加气混凝土砌块。“一年要利用废物至少15万吨。”王明昌说,跟以土为原料的实心粘土砖相比,该项目同时一年可节省下120亩土地,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

恒逸聚合物公司今年开展的节能项目是二期联苯炉改造,该项目对纺丝二车间的纺丝热煤炉由电加热改为一次热煤加热。“以前用电加热,现在改为煤炭,同单位热量耗能明显减少,生产成本也相应降低。”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小峰说,250万元的投资三四个月就能收回。

目前,2012年的重点节能项目已经进入验收核查阶段,区经信局、区财政局等有关方面正进行准备、对接,不久之后将会正式兑现。据了解,为引导和鼓励全区企业开展节能改造、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淘汰高耗能落后生产设备,萧山区专门设立了区节能降耗财政专项扶持资金,除了对相关节能减排项目予以资助外,也对节能降耗工作的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予以奖励。

根据相关政策,企业实施的设备投资额在50万元以上的节能降耗项目,包括对关键用能设备进行更新改造的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或核准),并列入区级重点节能改造计划的,验收合格后,将给予实际投资额8%的财政资助,资助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改造查看更多>节能项目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