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德州首个太阳能干化污泥装置建成

2013-06-24 13:59来源:大略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污泥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山东省德州市首个太阳能干化污泥装置在临邑污水处理厂建成。这套装置是海河流域“十二五”规划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占地2600平方米,日处理污泥规模20吨。

由于项目的外墙和顶部全部采用太阳能板,用这种技术蒸发污泥里一吨水的用电量仅为传统工艺的10%。内部应用了地源热泵,干化装置中的温度较原来提高了二三十摄氏度,从而加快污泥烘干速度。

整个污泥处置系统采用了先进的自动控制设备,实现污泥泵送、自动布料、自动翻拌、自动收料。系统自动采集工艺数据,调整工艺参数,从而实现污泥干化。克服了其它方式耗能大、运营成本高的不足,节约了占用面积,实现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处理。处理后的污泥含水率为35%,体积可以缩小50%以上,可以直接作为热电厂的燃料,或者作为垃圾处理厂的覆盖土,还可以制成有机肥或陶粒,更环保更节能更经济,每年可为企业节约能耗大约折合350吨标准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泥处理查看更多>污泥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