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市场正文

华光股份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3-06-26 08:51来源:每经网关键词:脱硝脱硝设备华光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最大的锅炉制造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锅炉行业前五强,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近年来,华光股份紧紧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主题,以“供社会绿色光热,还地球碧水蓝天”为使命,以环保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调整产业结构为抓手,用环保产品集聚市场优势,靠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1年,华光股份在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方面亮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一招,新设立了无锡华光新动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电站锅炉烟气治理中脱硫脱硝的系统集成和催化剂的研发生产。经过近两年的用心经营,这家隶属于华光股份的子公司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市场拓展业绩突出。

市场是企业发展的根基。华光环保公司成立后,坚持以拓展市场为先导,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方法,与百家客户和潜在客户广泛进行洽谈,深入开展各种务实有效的市场推介活动。据统计,2012年正式参与市场投标40次,中标14次,中标率为35%,截至目前,2013年新增订单约2.8亿元,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市场影响力。

在拓展市场的过程中,华光环保凭借母公司华光股份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创了锅炉与脱硝设备相结合的销售新模式。

二、技术创新成果显著。

华光环保与国内一流的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唐电力院等联合成立了烟气脱硫脱硝净化处理工程研发中心。公司具备开展垃圾焚烧锅炉、循环流化床锅炉、煤粉锅炉、联合循环余热锅炉等设备烟气脱硫脱硝工程设计(SCR\SNCR)、设备成套、安装与调试等全过程服务的能力,是国内少有的可以同时贯穿锅炉设备制造与改造、脱硝工程设计、催化剂制造及工程服务等全产业链的烟气脱硝工程服务商。

华光环保先后取得了1个发明专利和4个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完成了催化剂工艺选型技术攻关及相关软件的开发运用,完成了烟气脱硝流场物理模拟平台的建设。目前,公司已对江阴利港发电股份有限公司5#、6#炉和无锡荣成纸业等项目进行了SCR脱硝物理模型试验。

三、人才培养初见成效。

华光环保自成立以来,根据公司发展需求,通过引进、培养、使用等途径,聚集了一批工程设计专业人员,覆盖了流场分析、锅炉、环境工程、化学工程、电气与控制等各个专业。目前已拥有30名相关专业的工程师。催化剂生产条线引进了多名研发、生产管理、化验分析人员,引进了多名拥有催化剂生产经验的操作人员。今年又招聘了多名研究生,充实到公司的研发队伍中。现公司一线操作人员已达40多人,并从中培养了几名催化剂工艺员。

四、生产能力不断提升。

近两年来,华光环保催化剂生产车间的产能记录连连刷新。2012年5月1日,催化剂车间在完成首个催化剂模块组装后,下半年启动了催化剂生产线扩建工程,2号、3号国产混炼机及2号窑炉设备先后投产。目前,已具备年生产催化剂5000立方米以上的能力。

催化剂的产量在保证工程配套需要的前提下,还承接了江阴利港发电有限公司630MW锅炉、350MW锅炉的SCR改造项目所需的催化剂,特别是承接了国电大连开发区电厂2台350MW锅炉SCR改造项目所用的催化剂,实现了催化剂“走出江苏”的目标,并与国电系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脱硝业务主要包括脱硝工程建设、脱硝催化剂生产、脱硝特许经营等业务。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统计,截至2012年底,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总容量超过2.3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火电机组容量仅为28%。而按照“十二五”防治规划,未来脱硝机组占现役机组容量的比重应该不低于75%,这意味着未来数年,将是脱硝行业的集中爆发期,也是整个环保行业最为确定性增长的细分子行业之一。华光环保将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市场拓展和科技创新力度,着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力争在今年年底业绩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查看更多>脱硝设备查看更多>华光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