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九龙电力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拟更名“中电远达”

2013-06-26 11:41来源:重庆晨报关键词:九龙电力烟气脱硝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5日,九龙电力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高票通过了年报、董事会工作报告等多项议案。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所持远达环保26.23%股权,及远达旗下催化剂等三公司股权的重大资本运作计划昨天也获审议通过,同时公司拟更名为“中电远达”。

据议案,九龙电力将共耗资约3.7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所持有的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26.23%股权,以及远达环保旗下重庆远达催化剂有限公司、重庆中电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重庆远达水务有限公司等三公司股权。

在进一步收购远达环保26.23%股权后,九龙电力将持有其92.67%股权。远达环保旗下三家子公司催化剂公司、节能公司和水务公司将由公司直接控股,由“孙公司”升级为“子公司”。

25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同时审议并通过了九龙电力更名的议案。议案称,九龙电力已圆满完成战略转型任务,成为一家环保专业上市公司。根据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公司注册名称将变更为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电远达(以工商核名为准)。

九龙电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若构建环保控股集团,子公司数量需满足相应条件。因此将三家“孙公司”升级为“子公司”直接控股,也是为公司变更名称,构建环保集团所作出的一系列资本运作之一。

九龙电力从今年6月5日起,公告“正在论证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至今。在停牌期间,远达环保获得大额订单。根据九龙电力6月23日晚间公司,远达环保与内蒙古大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2×600MW机组烟气脱硝工程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791亿元。

关于公司正在“论证筹划的重大事项”,有市场人士分析,很可能是九龙电力将继续做大环保业务,而方式也很可能与上一次公司定向增发收购相关脱硫或脱硝资产特许经营权类似。

25日九龙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根据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协商并继续论证、完善相关方案,力求早日复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九龙电力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