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市场正文

浦发银行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06-27 17:26来源:新华财经关键词:合同能源管理节能减排浦发银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支持节能减排事业和实体经济的转型发展,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浦发银行)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将于6月21日在第二届金融博览会上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浦发银行投资银行部杨斌总经理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李正希董事长共同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双方全面加强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同时,浦发银行将购买签约会产生的碳排放,实现签约仪式的碳中和,向更多的人传递低碳、环保的理念,宣传浦发银行服务于低碳发展的决心。

打造中国金融业的绿色低碳银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浦发银行坚定不移的经营目标。早在2009年,浦发银行就开始积极借助金融创新、信贷投向指引等方式,加大节能环保的信贷支持力度,并成功操作了国内业界首单的国际碳交易财务顾问、碳资产质押融资、国际碳保理融资等项目,成为了中国金融机构绿色金融及碳金融业务的先行者。

多年来,浦发银行围绕着绿色金融,通过对外合作和自主创新,打造了在国内金融界最丰富和领先的产品体系,形成了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金融、碳金融和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五大绿色信贷板块,十大特色产品,包括IFC(国际金融公司)能效贷款、AFD(法开署)绿色中间信贷、ADB(亚行)建筑节能贷款、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合同能源管理保理、碳交易财务顾问、CDM(国际碳)保理、排污权抵押贷款、绿色PE(股权)和绿色固定收益产品,在同业中绿色金融产品中具有明显的领先性,为节能环保产业、项目提供一站式的“融资、融智”绿色金融服务。

目前,节能服务产业进入了高速成长期,节能服务公司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常常需要先垫付巨额资金,如果得不到融资支持,企业难以开展更多项目,难以做大做强。针对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服务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浦发银行依托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技术评估能力,特别设计推出了“合同能源管理专项金融产品”的两项皇牌产品——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融资、合同能源管理保理。该两项产品允许节能服务公司将节能效益形成的“未来的收益”作为质押或转让给银行,按照一定比例为企业提供融资,满足其开拓新项目等经营需求,能够有效解决中小型节能服务公司轻资产、项目分散、无担保、融资难等问题。经过近两年的试点,浦发银行已在全国范围内对该产品进行推广,实现绿色金融由特色业务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业务转变。据悉,该行近三年来绿色信贷规模持续扩大,累计投放绿色信贷已超过3000亿元,在市场上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和良好的口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浦发银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