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九龙电力:定向增发提升环保综合竞争力

2013-07-04 11:34来源:金融界股票关键词:九龙电力脱硫脱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九龙电力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100万千瓦机组等六个脱硫或脱硝资产项目及对上述项目中在建项目的后续投入、投资建设习水二郎电厂一期2×66万千瓦机组和乌苏热电分公司2×30万千瓦机组脱硫或脱硝特许经营项目、收购鼎昇环保80%股权项目和对子公司远达工程进行增资项目。

发行对象:产业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基金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自然人投资者以及其他合法投资者等不超过10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特定对象。

发行股票的种类及面值: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1元。

发行数量: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亿股。

发行价格:不低于16.69元/股。

大股东持股比例变化:发行前中电投集团持有公司54.66%的股份,发行后集团持有股份最低降至45.73%。

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16.6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入用于收购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100万千瓦机组等六个脱硫或脱硝资产项目及对上述项目中在建项目的后续投入、投资建设习水二郎电厂一期2×66万千瓦机组和乌苏热电分公司2×30万千瓦机组脱硫或脱硝特许经营项目、收购鼎昇环保80%股权项目和对子公司远达工程进行增资项目。项目投资概算为16.2亿元。

评论:

1、确立中电投集团环保平台地位,后续有望继续获得支持

2013年上半年,九龙电力原有电力资产业务剥离已全部完成,转型为中电投集团下环保平台,业务覆盖脱硫脱硝等环保工程总包、脱硫脱硝运营、脱硝催化剂、水务等多个环保细分领域。此次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脱硫脱硝运营资产、及鼎昇环保等,再次明确了九龙电力在中电投集团的环保平台地位,从拟收购的资产情况来看,均为较大装机容量运营项目,盈利性相对较好,也体现了集团对于公司的支持。

2、定增收购资产及在建项目完成后,运营资产量将再次大幅提升,促进阶梯式成长

2012年,公司脱硫脱硝运营资产规模累计达到1420万千瓦。根据非公开发行预案,此次定增将收购集团脱硝运营资产812万千万、脱硫运营资产132万千瓦。此外,还将新建脱硝项目192万千万、脱硫项目132万千瓦。合计将为公司带来新增脱硝运营资产1004万千瓦、脱硫运营资产264万千瓦,运营资产量将大幅提升。

公司此次收购项目中,开封电力脱硝、合川双槐脱硫脱硝项目目前仍处于在建阶段,预计将在2013-2014年陆续投产。此外,公司新建募投的乌苏热电脱硝、习水二郎电厂脱硫脱硝项目将在2014-2015年陆续投运。项目投运后,将为公司每年带来稳定的运营收益,促进公司业绩阶梯式成长。

根据项目投产时间和规模,我们对此次拟收购及新建的运营项目收益进行了估算,2014-2015年,新项目预计将贡献运营收入分别为3.27亿元、4.61亿元,若按15%净利率估算,新增净利润约为0.49亿元、0.69亿元。

3、受益于大气治理市场启动,远达环保工程量快速提升有望超预期

此次公司定增募集资金还将对子公司远达环保增资5000万元,用于补充远达环保的流动资金,并将其负债率从80.88%降至74.47%。

近年来,受益于环保标准及监管的加严,我国脱硫改造及脱硝等大气污染治理市场快速启动,远达环保的脱硫脱硝EPC工程业务也快速发展,2010年、2011年、2012年及2013年一季度,远达环保脱硫脱硝EPC项目合同金额分别为5.77亿元、8.78亿元、20.33亿元、13.32亿元。

从我们统计的九龙电力关联交易情况来看,截至2013年6月底,2013年九龙电力与中电投集团日常关联交易、签订电厂脱硫脱硝EPC合同金额量已达到10亿元,与2012年公告的关联交易EPC合同量相当。流动资金的增加有利于远达环保继续大规模拓展脱硫脱硝EPC工程业务量,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工程总包业务量后续还可能超预期。

4、收购鼎昇环保,加强水务业务布局

除了与集团相关资产外,此次公司定增募集资产还拟收购天津滨海鼎昇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鼎昇环保目前有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3万t/d中水回用经营项目在建。

通过收购鼎昇环保,九龙电力将进入天津滨海新区乃至华北这一重点水务市场,对于公司原有水务业务也将有所加强。

2012年,公司水务板块实现收入1.43亿元,利润0.06亿元。鼎昇环保目前在建中水回用项目规模为2.3万t/d,预计年回用水量约为800万吨,若按4元/吨中水价格估算,年收入有望达到约3200万元,中水回用利润率相对较高,若按15%-20%净利率回报估算,年净利润有望达到600万元,给公司水务板块带来的利润增厚也较多。

5、背靠电力集团,公司长期发展空间有保障

九龙电力作为中电投集团旗下环保平台,未来将有集团的持续支持,长期发展空间有保障。2013-2015年,公司工程业务量有望伴随市场推进快速发展,运营资产量在此次定增完成后也将阶梯式上升,水务业务逐渐布局,脱硝催化剂2014-2015年也处于需求较旺的时期。公司整体位于持续上升通道中。

相关新闻:九龙电力定增疑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九龙电力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