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济南新建7座污水处理站 日处理10万吨

2013-07-09 10:35来源:济南时报关键词:污水处理水处理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济南城区污水收集与处理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水质净化三厂日处理10万吨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室外污水工艺管线已完成总工程量97%,8月底将通水调试,配套管线有望于9月底全部完工。

记者从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城区内65条河道按清淤与管理、污水综合治理、提升河道景观三阶段推进,年底前解决城区污水直排河道问题,将实现"看不到污水、闻不到异味"目标。按河道分布、污水管网等,分腊山河、兴济河、大明湖、大辛河四大治理分区。针对综合治污,四大分区内需新建雨污水主、次干管146公里,设计146条道路。截至目前,市区共铺设完成管线敷设81.4公里,其中市属工程治理排污口619处,每天截流污水3.5万吨。

据介绍,水质净化三厂扩建工程中,土建部分完成60%,沉淀池、提升泵房等正加紧混凝土浇筑;室外污水工艺管线完成总工程量97%,计划8月底通水调试。该厂配套管线40.3公里,已敷设17.1公里,力争9月底全完工。水质净化一、三厂管网连通顶管工程正加紧施工,建成后将达到系统间污水调配,解决污水"吃不了""不够吃"的矛盾,避免水处理设备资源闲置。

另外,济南将加快7座污水处理站建设。其中,金牛公园站正进行运行调试;中井洪沟站已开工;赤霞广场站招标与环评已完成,近期将开工;大涧沟、阳光新路站正在进行环评;四里山站已选址;中海国际站正协调拆迁。

目前部分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仍在闲置,相关部门将尽快制定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办法,避免长期闲置不用等浪费情况,同时加强新建项目排污、排洪设施设计建设及运行监管。(记者 林江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