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市场正文

我国电除尘器过去10年市场增速一览

2013-07-10 09: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除尘器电除尘器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近10年电除尘器市场需求有所增加

近10多年来,我国的电除尘器市场,电力系统仍是第一大用户,约占72%~75%,其次为水泥工业,约占16%~18%,其他为冶金、有色、化工等行业。

根据13个本体骨干企业的资料统计,签订合同额23.2亿元,销售额18.7亿元,出口额5128万元。根据6个电源企业的资料统计,签订合同额2.388亿元,销售额2.233亿元,出口额19万美元。合同额及销售额分别比上一年增长23%和31.4%。如果按上述主要骨干企业占整个电除尘行业市场份额为85%计算,则全行业2001年的合同额为29.2亿元,销售额23.9亿元。

低水平竞争态势有所缓和

在企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同时,明智的企业家都深刻的意识到: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倡平等竞争,防止压价销售,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特别是面对加入WTO的严峻挑战,先进的技术、过硬的质量、良好的服务、合理的价格等综合因素才是企业制胜的法宝。一味低价销售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种自杀行为。优秀的企业家逐步形成共识,为了保证我们的民族环保产业生存和发展,必须在体制创新的同时,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的技术水平及质量水平,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做到以技术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

由于近年电除尘器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以往的恶性竞争现象有所缓和。市场价格稳中趋升,较往年合理。

当然,市场竞争是客观存在,形势仍不容乐观。只有抓住加入WTO的机遇,在国内市场过剩的情况下,努力拓展国际市场,才是明智之举。

企业情况

从主要骨干企业的经营情况可以看出,13个主要本体骨干企业的总产值及销售额分别占同行业的79%和78%,6个主要电源厂占行业电源总产值的90%以上。这些企业的技术力量、装备水平代表了我国电除尘行业的主导方向。特别是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同额和销售额均达到了整个行业总产值的1/3以上,逐步向大型环保企业集团方向发展。

骨干企业的排名位置在过去的一年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一些体制转变快,技术进步明显,市场运作观念新的企业得到了迅速发展。而有些以前排名靠前的企业由于改革步伐不快或力度不够,导致地位下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尘器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