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会议正文

2013两岸智慧电网产业共通标准交流会议在台湾举行

2013-07-11 10:20来源:技术战略研究中心关键词:配电自动化信息通信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至5日,由台湾智慧型电网产业协会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次两岸智慧电网产业共通标准交流会议”在台北召开。由国家能源局、电机工程学会等单位组成的12人代表团及台湾经济部、经研院等约100余名专家参加本次交流会议。

国家能源局副司长修炳林和台湾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副局长黄来和代表两岸分别致辞。会上,中国电科院副院长王力科作了题为“中国大陆智慧电网相关标准之制定与展望”的专题演讲,台湾智慧型电网产业协会副理事长陈士麟教授作了“台湾智慧电网相关标准之制定与展望”的专题演讲。本次会议分为配电自动化、自动需求响应、智慧家庭能源管理信息通信安全4个部分进行交流和讨论,大陆代表团做了5篇专题报告。

在本次会议的工作组会议上,两岸专家对两岸智慧电网共通标准制定规划和工作计划、建立和健全标准工作机制、吸收台湾专家参与大陆对口标委会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期间,大陆代表团还访问了台湾经研院、台电综合研究所等公司,在智能电网标准、配电自动化、高级计量体系AMI、集中抄表系统AMR、绿色建筑与用户能源管理方面进行了技术交流。本次交流会议是两岸携手合作开展智慧电网共通标准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背景链接:

2012年9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上海召开了“2012年国际供电会议”,会议期间与台湾智慧型电网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海峡两岸智慧电网标准座谈会”(第一次两岸智慧电网参与共通标准交流会议),会议交流了国外及两岸智能电网实践、应用与标准、IEC PC118进展情况,决定在配电自动化和变电站监控、需求响应和家庭能源管理领域成立两个共同标准联合工作组。2013年1月,台湾智慧型电网产业协会到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中国电科院,确定2013年上半年在台湾举办第二次两岸智慧电网参与共通标准交流会议。(供稿人:张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信息通信查看更多>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