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技术正文

智能配电通信解决方案

2013-07-11 10:52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配网通信监测控制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需求与挑战

电网面临的需求与挑战

远距离大容量输电、优化经济运行

降低大面积停电风险、避免系统崩溃、供电可靠性更高

大规模清洁、可再生能源接入、调度、控制

分布式电源有效接入、储能技术快速发展

用户更加灵活、便利、节能、环保的服务需求

二、方案描述

配电网领域解决方案能力可分为三个部分组成,包括配电终端,配网主站,配网通信

配网终端主要包括实现一遥、二遥功能的故障指示器,实现三遥功能的DTU、FTU。我们的DTU、FTU容量远大于业内平均水平,产品可以定制,可以提供小型化终端。

金宏威产品一直本着实用化的原则进行研发生产,实现FTUDTU的相邻通信,在终端设备中增加通信板,从而可以节约原有的交换机或者EPON设备成本。开关的内部结构上也在进行不断的创新探索,我们现已启用齿轮结构来取代原有的链条结构,可以大幅度提供设备的使用寿命。

三、方案特点

一体化平台:集数据采集、监测控制、通信等功能于一体。

系统建模:遵循IEC61968、IEC61970系列标准的要求,实现图模一体化功能,呈现系统实际场景结构。

实时监控及故障定位:实时监控配电系统在线信息,迅速故障隔离及恢复,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处理模式。

与配电网需求融合:提供应用层、网络层、感知层综合性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一、二次设备的融合,通信技术与电力技术的融合。(金宏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网通信查看更多>监测控制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